| 网站首页 | 盆景文章 | 最新图片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盆景梦pjcn.cn >> 盆景文章 >> 盆景资讯 >> 盆景名家 >> 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
台湾盆景商人洪金宝-实实在在的盆景企业家 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台湾盆景商人洪金宝-实实在在的盆景企业家
作者:佚名    盆景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01-22

  洪金宝今年58岁,高高的个子、瘦瘦的脸庞,给人以沉稳、厚重的感觉。他不善言辞,但思路敏捷,知识广博,是我国台湾漳化人,父母种田,他18岁就给做盆景生意的老板打工,算来与盆景打交道已有40年的历史了。
  洪金宝曾是我国台湾省台北市盆景雅石艺术协会的创始人,并曾担任该协会会长长达8年之久,在任期间曾多次带队到祖国大陆、印尼、马来西亚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泰国、韩国和我国香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盆景艺术文化交流,结识了一大批盆景界名流,其中就有祖国大陆的徐晓白、苏本一、刘仲明,台湾的梁悦美、苏义吉等人。
  1991年,在北京参加了国际盆景展之后,洪金宝的活动重心放在了祖国大陆与台湾宝岛之间的联系链上。他曾在台湾和祖国大陆的相关花卉盆景的报纸上发表文章30余篇,对两岸的盆景花卉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,为两岸盆景界相互交流、提高做出了很大贡献。
  洪金宝说,现在祖国大陆人民生活好了,盆景业也跟着兴旺起来,盆景爱好者多了,盆景业的商机也来了。
  洪金宝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情感。他说,1992年在上海浦东举办了海峡两岸盆景交流展览会,同行们选他当名誉主席。在他的带领下,20几位台湾同行在上海落脚办了盆景企业,14年来,所有人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。
  洪金宝对中国盆景艺术文化村的事业前景看好,他说“店多会成市”。他希望国内外有影响的盆景艺术家、企业家都能到中国盆景艺术文化村这块大平台上亮相,使其成为“万商云集”之地,把中国的盆景事业再往前推进一大步。

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:盆景梦pjcn.cn http://www.pjcn.cn

盆景文章录入:xjtpjcn    责任编辑:xjtpjcn 
  • 上一篇盆景文章:

  • 下一篇盆景文章:
  •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
    2012年盆景中国祝福大家新年
    书画、盆景、玉器、根雕、工
    盆景的修剪
    悬根露瓜赞金雀
    盆景快速制作成型方法
    画理怎么在盆景艺术中体现?
    楼苑高山流水景观记
    感悟中国盆景
    文章:黄荆盆景的制作与养护
    湖北钟祥2007年第十一届盆景
    v ICP06018003 v

    盆景梦 www.pjcn.cn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