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网站首页 | 盆景文章 | 最新图片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盆景梦pjcn.cn >> 盆景文章 >> 栽培技术 >> 病虫防治 >> 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
防治杨树烂皮病有方 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防治杨树烂皮病有方
作者:佚名    盆景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11-30
  近年来,由于气候异常,疏于管理,杨树烂皮病(腐烂病)的发生逐年加重。烂皮病主要发生于杨树的主干和枝条上。发病后,树干和枝条的皮层组织腐烂失水、下陷、龟裂、有酒糟味;皮层纤维分离如麻状,形成层与木质部剥离。当病部包围树干或枝条1周时,其上部整株枯死。该病一年发生2次,当气温在7℃ 以上时,植株开始发病;气温超过28℃和11月以后病斑停止发展。其防治方法如下:

  一、农业防治 (1)选用抗病性强的杨树品种如69、72杨。(2)适地适树。栽植杨树时防止干旱和脱水,栽植后加强养护,禁止放牧,防治蛀干害虫,保证树木健壮生长。(3)营造混交林,重病株要及时清除掉,以减少侵染源。

  二、化学防治 5月、9月上旬,用小刀将发病植株的病斑刺破,刮除有病的皮层组织,一直刮到病斑与健康部位的交界处,然后任选下列一种物质涂抹:10% 浓度的碱水液、煤焦油、沥青、不脱酚洗油、多菌灵25 倍液、托布津、福美砷100倍液、代森锌100倍液、1%浓度的波尔多液。5~7天后,在病斑周围再涂浓度为50×10-6~100×10-6的萘乙酸液,以促使病部周围组织的愈合,防止该病的复发。

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:盆景梦pjcn.cn http://www.pjcn.cn

盆景文章录入:xjtpjcn    责任编辑:xjtpjcn 
  • 上一篇盆景文章:

  • 下一篇盆景文章:
  •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
    牡丹烂根、落蕾的防治
    如何从缀叶特点区分常见的几
   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
   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
   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
   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
   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——树干包
   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
   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
    刺蛾的防治
    v ICP06018003 v

    盆景梦 www.pjcn.cn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