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网站首页 | 盆景文章 | 最新图片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盆景梦pjcn.cn >> 盆景文章 >> 栽培技术 >> 病虫防治 >> 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
新法防治石榴钻心虫 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新法防治石榴钻心虫
作者:佚名    盆景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6-11-30
  石榴钻心虫喜欢在果实萼筒内产卵,80-90%的幼虫就地蛀果为害,并在果嘴内蜕皮化蛹变为成虫。据此,采用药棉球堵塞果嘴,可大大提高防治效果。
  一、 农药选择:常用农药有稀释1000倍的80%敌敌畏液,稀释1000倍氯氰菊酯或乐斯本,稀释800-1000倍的灭扫利,任选一种均可。
  二、 施药方法:把废棉絮揉成指头大小的棉球,直接把棉球用稀释后的药液浸透便可。塞果嘴时,一手轻拿幼果,另一只手将药棉球塞入果嘴内,并用食指按紧。
  三、 注意事项:
  1、 应在石榴果有核桃大小时分期施药,先塞座果早的,后塞座果晚的。
  2、 一次所备棉球不宜过多,配好的棉球存放在塑料袋或密闭的容器中待用。
  3、 塞果时最好戴手套,以免皮肤直接接触药液。
  4、 塞果后应经常检查,及时补塞后结的幼果,漏塞果或棉球脱落果。
  编辑提醒:使用此法进行观赏石榴的虫害防治尚可。但不应在食用果实上采用,因残留农药较多,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。

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:盆景梦pjcn.cn http://www.pjcn.cn

盆景文章录入:xjtpjcn    责任编辑:xjtpjcn 
  • 上一篇盆景文章:

  • 下一篇盆景文章:
  •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
    盆花治虫新法介绍
    牡丹烂根、落蕾的防治
    核桃树黄刺蛾的发生和防治
    怎样防治梅花的虫害
    白兰叶斑病怎样防治
    菊花常见虫害的防治
    果树蚜虫防治新法——树干包
   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
    斜纹夜蛾的防治方法
    刺蛾的防治
    v ICP06018003 v

    盆景梦 www.pjcn.cn  版权所有